close


    門徒訓練教牧手冊課程乃郭大衛(David Lirkwood)牧師幾十年教牧經驗及
領袖訓練課程分享,據說許多大陸家庭教會領袖甚得造就與幫助。

    郭牧師歡迎我們用任何方法下載,列印,複製,分發或傳開這份文章,但請勿修改文章內容,務必徹底忠於原文,嚴禁作牟利用途。如果你想確保內容準確無誤,歡迎登入www.shepherdserve.org下載原著,謝謝©2006僕人大衛

(相關課程及更多課程資源亦可以在本站系列網站找到)

底下是該手冊的導論:

    我 感謝神在過去二十五年來,讓我可以踏足超過四十個國家,在一些三至五天的研討會中,向數以萬計的人說話,當中包括許多基督身體內不同宗派和源流的熱心基督 徒。每一個旅程也更肯定,這些三至五天的研討會根本不足以滿足那些存在的需要,所以我們有需要裝備更多基督徒領袖,而這本書就是為這工作出一分力。

    我 也感謝神讓我可以有二十多年牧養教會的經驗,雖然某程度來說,我做得算是「成功」,但是有更多時間我感到自己很掙扎,因為傳統給我很多束縛,我也不理解一 些非常基要聖經事奉原則。因此,我很關心千千萬萬缺少那些原則的牧師,因為我也曾經缺少這些原則,他們需要受到更好的裝備,以應付擺在他們前面的挑戰。這 些我從前不理解的原則,也相當重要,只要人們一理解這些原則,便可改寫一個牧師下半生的事奉路線,這些原則成為一些準則,來衡量事奉的每一方面,這些原則 可見於前面幾章中,讀者不應漏看,因為沒有前面幾章作為基礎,隨後的篇章實際上用處不大。

    這本書對牧師特別有用,因為牧師肯定是一些最普遍的基督徒領袖,不過我所寫的內容也適合傳道人、聖經教師、宣教士、植堂開荒工作者、先知、主日學教師等等。基督身體中,人人也可以從這書中獲益,因為所有基督身體的肢體也領受了一種神所賜的功用。

    我 主要是寫給一些北美、西歐和澳洲/紐西蘭以外的教牧同工,不過,這不是說我所寫的書不適用於住在這些地方的人,我相信我所寫的內容也可以大大幫助他們,只 是他們已經有太多教師。無論如何,視乎你的事奉知識、經驗和國家,你也一定會發現有些篇章,比另一些篇章更有用,舉一個例子,很多中國、古巴和越南的家庭 教會牧師也會發現,家庭教會這一章所寫到的東西,很多都是他們已經知道的。然而,對一些不熟悉家庭教的牧師來說,他們會發現這一章特別有用。

    這本書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正如作者本人一樣,而且,對於每個主題的內容,不可能每一個讀者都會同意。五年前,我自己也不同意這書中的一些內容!所以,如果你有少許不同意書中內容的時候,不要因此停止閱讀,卻要從每一章中學到你所能學到最多的東西。

    耶 穌教訓我們,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,若是這樣,新酒必將皮袋裂開。只有新皮袋才有足夠彈性承受新酒發酵的壓力。雖然我所寫的一些內容看來像新酒,但是 實際卻是相當舊的酒——最少與新約一樣的歷史悠久。所以,如果有任何舊皮袋裂開,錯不在接下來篇章流出來的酒!耶穌心裏歡喜,因為神將這些事向「聰明通達 人」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(太十一25)。同樣,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(雅四6)。我為世界各地千千萬萬謙卑的基督徒領袖感謝神,願他們讀 這些書的時候,神賜福他們。

僕人大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4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