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phesians 6:13 (44 kb)

1.          為何需要穿戴神所賜屬靈軍裝?

以弗所書 6:10-13 我 還有末了的話: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作摔跤;下 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所以,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 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我們穿戴神所賜屬靈軍裝乃是為要:

I.        抵擋仇敵積極對抗牠

II.      與仇敵角力在與牠一對一的肉搏戰中採取主動

III.    抵擋得住擊敗仇敵而取得勝利

IV.    站立得穩打完仗之後仍能穩穩地站立

2.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去作?

以弗所書 6:14-20所 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 箭;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;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也為我祈求,使我得著口才,能以放膽 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,(我為這福音的奧秘作了帶鎖鍊的使者,)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。 所以我們可以透過底下方式來進行:

a.      透過禱告宣告提醒自己每天要穿戴神的軍裝:

V.14,真理的腰帶、公義的胸甲;v.15,平安的福音當作鞋子;v.16,信心的盾牌;v.17,救恩的頭盔、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話(Rhema)。

b.      禱 告宣告範例:「主啊,我接受你所似的屬靈軍裝。我束上真理的腰帶,用祢的真理將每件事束在一起。我穿上公義的胸甲,願我的心與抉擇都接受公義的保護。我戴 上救恩的頭盔,以救恩的真理保護我的思想。我拿起信心的盾牌,願這盾牌日漸增長以抵擋仇敵。我拿起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,讓它來幫助我分辨什麼是出於祢 的靈,什麼是出於我的肉體,什麼是出於仇敵。願祢的道在今天一整天都堅固我、鼓勵我!也願祢的道將仇敵的謊言暴露出來,使我得以抵擋。感謝祢賜給我這軍 裝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」

c.   實際穿戴:並非是個抽象的觀念,而是在基督裡才有的屬靈的實質,簡言之就是「披戴基督(13:12-14)」。要披戴基督之前,必須先脫去舊人【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】,穿上新人【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】(4:17-24)。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一方面指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,一方面也指耶穌基督。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是「披戴基督」,使我們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樣式,作基督的精兵,與祂一同爭戰,也一同得勝。

延伸閱讀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4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