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salm 145:1-2 (48 kb)   

    好友轉來mike bickle前兩週在ihop特會中的分享,其將講義翻成中文,跟大家分享!覺得不錯也與大家分享!

I.亞杜蘭:撒上21-31

A.亞杜蘭時期(大衛約23-30歲):在曠野嚴峻的七年,考驗並強化大衛的身份。他被欺騙、無理由的仇視、被逼迫(三千人追討要殺他)。

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(雅1:2-4

B.大衛逃到亞杜蘭洞,結果形成了這時期的總部之一。

大衛就離開那裏,逃到亞杜蘭洞。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,就都下到他那裏。凡受窘迫的、欠債的、心裏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裏;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,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。(撒上22:1-2

C.在撒上21-31中,大衛被持續修整,為成為國家領袖,成為以色列偉大的戰士君王。當神要興起一個大衛,有時神就在「掃羅神學院」裡訓練他,在這個被鬼附的王的季節裡。這個季節終於在掃羅王死亡時結束了。(撒上31

D.大衛在洗革拉失誤(撒上27-30),但悔改,他並未淪入苦毒或自憐。

E.功課:不要因為錯誤的對待,而偏離,淪入苦毒或自憐。

II. 希伯崙:撒下2-5

A.希伯崙時期(大衛30-37歲):在長期嚴峻季節的考驗與等候之後,大衛的身份再次被測驗,就是他必須接受部分實現的應許。在希伯崙,他只是猶大地區、猶大族的王,只是以色列的十二分之一。而神早在十三年前在伯利恆,就已應許他將領導。

B.大衛訝異:「不知道神是不是不要我在這季節就成為以色列的王?」他問:「我該上去嗎?」意思是:他該去基比亞的首都取代掃羅王嗎?在這季節,大衛的優先焦點是成為神的愛人,而不是作以色列的王。大衛在希伯崙花了七年,第二次受膏作王。(撒下2-4

此後,大衛問耶和華說:「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嗎?」耶和華說:「可以。」大衛說:「我上哪一個城去呢?」耶和華說:「上希伯崙去。」(撒下2:1

C.跟隨大衛的人很失望,因為他們假設掃羅已死,就是神要大衛在此時成為統管以色列的王了。他們毫無疑問的想要被升遷。

D.功課:我們要在神所指派我們的事工中運作,當我們在世上用僕人的靈服事眾人時,不要失去要聚焦於神的愛的身份。

III. 耶路撒冷(錫安):撒下6-24

A.耶路撒冷時期37-70歲):在這季節裡,我們行在豐滿的命定中,在這年齡裡,神所有的應許都成就了。這是他身份最長的季節,他十足的行在他早期被應許的富足豐盛裡。

B.主知道這是最難的時刻,就是在這樣美名、聲望和富足的時刻,要使他的百姓繼續定焦於優先的屬靈身份。

「你要謹慎,免得忘記耶和華─你的 神,不守他的誡命、典章、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;恐怕你吃得飽足,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,你的牛羊加多,你的金銀增添,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,你就心高氣傲,忘記耶和華─你的 神,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,(申8:11-14

C.大衛在此蒙神加添能力,勝過神的仇敵,卻沒有失去他的身份與僕人的靈,大衛第三次受膏就是在耶路撒冷(撒下5:3

D.功課:當我們在服事中,我們不要失去繼續在與耶穌的親密關係中成長的焦點。
我知道你的行為、勞碌、忍耐,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。你也曾試驗那自稱 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,看出他們是假的來。你也能忍耐,曾為我的名勞苦,並不乏倦。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所以,應當回想你是 從哪裏墜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你若不悔改,我就臨到你那裏,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。(啟2:2-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4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