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舊約的瑕疵,人必須勝過肉體,聖靈才住在他裡面,但現實證明人無法勝過肉體


新約,因著耶穌的緣故,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與肉體相爭,讓我們脫離肉體,律法刻在我們的心板上,與我們同在


約翰福音 14:16 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(或作:訓慰師;下同)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

約翰福音 14:17 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。

約翰福音 14: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裡來。


新約時代就是聖靈時代,需要跟隨聖靈,不要用肉體的辦法


羅馬書 7: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,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

羅馬書 7:19 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做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做。

羅馬書 7: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,就不是我做的,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。


罪性就是邪靈在裡頭,靠著魂的力量無法勝過邪靈,靠著人的意志無法勝過

唯有把邪靈趕出我們心裡,把住在裡面的罪趕出


羅馬書 8:12 弟兄們,這樣看來,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。

羅馬書 8: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,必要死;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,必要活著。


羅馬書 8: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,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。

羅馬書 8:6 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


聖經提到的死亡乃指離神更遠,提到生命乃指與神更近

死亡就是指不能站立在神的面前


啟示錄 20: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;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,再無可見之處了。

啟示錄 20: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並且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

啟示錄 20: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;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;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。

啟示錄 20: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;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


啟示錄 20: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,也有坐在上面的,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。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,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,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,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,他們都復活了,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


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死,靈魂離開肉身

第二次的死乃指火湖


啟示錄 21:8 惟有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


悔改的、得勝的,第二次的死對他就沒有權柄

必須是從神來的才蒙神紀念


第二次的死就是燒滅屬於肉體的東西


靈魂這個中文字,聖經原文是沒有的,分靈、魂、體


希伯來書 4:12 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


用神的話才能分開靈與魂


耶穌死的時候,靈魂體分開,靈到神那裡,魂至陰間,體掛在十架


聖靈所結的果子都在我們的魂裡面,我們的性情


聖經中沒有屬靈的生命這句話,有屬靈的能力,有魂的生命指的是我們的性情


 ←這是什麼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4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